• Twitter
  • Facebook
  • Google+
  • RSS Feed

Friday, August 27, 2010

那背影

18 comments:
 
今天机场里意外的多人。。好像有将近三十位scholars一起乘搭飞机到加拿大,开始他们人生的另一新篇章。。机场过境处附近,父母,亲友们都在为这些将要离乡背影的孩子们做最后的检查,给予最后的叮嘱,还有的在拥抱时,强忍着泪水,不想让孩子们放不下心,好好去远方求学。。。

她正忙着拿出一张张的文件,细细地读着。。还时不时点头,看着在旁叮嘱的颜妈妈。。我们四人在一旁静静的坐着,我不想打扰和破坏她与家人在离乡前最后的相处时间。。因为在她心里,家人和亲情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虽然我个人曾因为一些事而对这点有点意见,但现在,

我真的为她对家人如此的重视感到非常地欣慰,我真的为她高兴。

吃完早餐后,大伙突然匆匆从刚解散的小讲释中回到父母亲友们的身边,作最后的道别和拥抱。。整个气氛顿时悲伤了起来。。
她也赶紧收拾文件,好像真的要离开了。。一位朋友喊醒愣着的我,示意我进入他们在相机前的位置,帮我们留住这霎那的回忆。。

那空气,那墙上的挂钟,那从远方传来广播员的回音。。。“MR 117 班机将于九点十五分起飞,请这航班的搭客。。。”

我只记得,在相机前,我的微笑是堆出来的。。我愣着,脑袋放空。。还有,因为我真的没办法开心笑着送她离境。。

她和另一位朋友一起进入人队里,把护照递给在关闸的检查人员。。我的泪真的快飙出来了。。
好想在她离开前说些什么,但喉咙不知怎么不听使唤,喉结整个硬掉,喊不出声音来。。

眼看她开始步入往下一楼的楼梯方向一步步走下去,我急了,心里的挣扎更加剧烈,更加汹涌,更加毫无意义了。。。我强忍住眼角即将滑落的泪水,喊道:Elaine, 要好好保重啊!!
她连忙往我这看来,笑着说:我会的!!

然后,她走下去了。。我一直在原来的这一层楼,从上方找着她的身影,一面追着她,眼泪一面失去理性地从两旁眼角顺直滑下。。

直到她和她朋友的身影一起在离境厅中消失。。那卷卷的发尾,那束起的马尾,那斜侧而视得的镜框,那黑色且光泽暗淡的黑外套,那背得小心翼翼的背包,那可爱的脚步。。。

那熟悉但又陌生的背影,最后消失在离境厅的上方四方格的死角下。。。
泪没止过,但心里多了一句:Elaine, 愿你一路顺风,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舍不得。。。


眼前荧幕的字又再次模糊了。。。

或许大家会说:在加拿大那里还有四年,不必这么伤悲,一定还有机会。。谢谢大家这么安慰我,真的很高兴有你们在我身边。。 但在我能看见未来的某种情况,有没有机会我比任何人还要清楚。。

我想到了扬轩也爱唱的《三个字》。
冠,我没有向她说到“再见”二字。


谢谢你,凌琛

18 comments:

L-Destiny said...

没说才好呢!因为~说了再见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可是,你说不说又关我屁事?

还有难怪你说你累啦,不想踢球^^

啊哈哈...

Tao said...

痴情男碰上孝顺女...咳

Weeboon said...

俊升~是你的注定是你的!加油吧~

狼中月 said...

为什么不要在临别依依时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呢?

-danny 初豪-

Aby said...

可能下个礼拜就看到了。45mins真的那么远?rc看vynce呢?>_< 你说你最清楚到那边的情况,可是你毕竟还没过去啊。虽然凡事做最坏的打算是没错,但凡事乐观也很好吧!天天emo她看了都不开心,再说微笑能留下最好的印象!

blek^2 said...

L > 因为常听你哼唱这首歌所以就联想起来,不敢说再见了。
涛 > 这里只有孝顺女,没有痴情男。
文 > 你这句话说得很对,只是我得需要时间来慢慢释怀吧。
danny > 因为我怕我会在拥抱时,眼泪在她的肩上防线崩溃。想让自己在她面前潇洒一些。可是原来我一点都不潇洒。。> <
aby > 谢谢你的安慰i,也给了我一些希望~ 我会记住你这番话的!

Tao said...

哇,狼人说人话!顶!

Aby said...

狼人是人来的,人狼才是狼,所以狼人说人话是很正常的。 : )

Tao said...

敢顶嘴?欠打啊!

Aby said...

来打我啦

Tao said...

小心我去BP强奸你

ka yan said...

林俊升,大猪头。没事啦。不要再给我那张emo的脸了。一点都不好看。

Weeboon said...

激动~我是第一个见证这个comment的 xD

Aby said...

kky说得好啊,emo就是不好看,哈哈

Weeboon said...

OMG...怪不得米有人理我
我还以为那个是背影的主人
现在发现我错了

我知错了

Tao said...

stupid boon! if she were the "miss E" i would have played firework outside my house ady

blek^2 said...

哈哈~大家都是笨蛋啊!!
kayan> 这样也给你瞎到骗到他们><

Aby said...

明明就只有ahboon被骗=_=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