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witter
  • Facebook
  • Google+
  • RSS Feed

Tuesday, August 3, 2010

嘀嗒。

9 comments:
 



嘀嗒嘀嗒。。墙上的挂钟一秒一秒地往下一刻走去。。对于过去的一切,它狠下心来不回头看那么一眼。。或许明白着,这就是人生,无论你过去有多么幸福快乐,还是忧忧又不得志,那注定你只能抱着其中一样,偶尔在你脑海中闪过一瞬间,不让你有陶醉或消沉其中的机会。。我们都长大了,理论上应是这么说没错。。。勇敢面对一切吧!

距离出国离开家人,离开朋友,以及和自己喜欢的人分离,大概不上不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吧。。看着挂钟那么勤奋无间断地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我真的有些感慨。。。但同时也充满了期待!

一个月的时间到底是多长呢?
假使允许的话,我希望这一个月里的每一天早上能够和KLT一起在草场上追逐,享受一下batu早晨时那即不刺眼又暖人心扉的晨阳。。

假使允许的话,我想在这三十天里的时间和家人一起搬到外婆家那里去住。。说真的,要是评选batu最让我牵挂留恋的地方要数我外婆家了。。
我爱外婆家,
爱那里的一草一木
爱那忠心但冲凉后又疯疯癫癫的大黄lucky
爱那里清新的空气,爱那淡淡的乡土味
爱那里浓浓的人情味
爱那里朴实简单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爱看那里的阿伯们下午没事做就躲在六十年代老旧的咖啡厅里翻翻报纸,听他们述说以前年轻力壮时如何把到同一条港的姑娘,听听他们在园丘里遇到的怪事,或者淡淡地笑着看他们激动中带着喜悦地告诉他人油棕又开始好价了。。
我爱外婆家前面的那条已铺上柏油的单车道,但红褐色的土石块似乎没被遮盖过。。那是一条看不见“好像”尽头的路,看过去很有感觉,要是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最好还是别看那条路,否则你往前眺时会觉得自己没有未来,往后望时又觉得本身没有过去。。因为前后路都是空荡荡的,只有那晚风时不时夹带几片落叶吹过。。(那时我是以另外一个人身份站在那条路中央才惊觉它给我的这种感觉。。)怕怕><

对了,我还爱看那结满累累榴莲的果树,在树旁像个白痴享受榴莲淡淡的芬芳。。哈哈哈(老板,请大伙吃榴莲叻~)
假使有时间的话,假使她给我机会的话,我想牵着她的手告诉她好多好多乡间的趣事告诉她我好多好多自己的看法一直在夕阳陪伴下慢慢地一起走到那尽头。。。

假使缘分允许的话,我想和小学同学们重聚。。应该不可能了吧,大家都已经断了联络,断了好久好久。。变得生疏了。。只剩下那位尤小姐,傻大姐但又怪可爱的~~期待和她见个面 =)

嘀嗒嘀嗒。。

人生中,你会希望有很多符合你意愿的“假使”,但真正会发生的,有可能会发生的“假使”又有几个呢?“假使”,只能为你带来短暂的希望,或许也可以说是对你一些很渴望发生的事所有的少许推动力。但无可否认,“假使”确实给我对明天未来带来那么一点勇气,磨练我的毅力。。生活中即使曾有失败过,受过伤也会有勇气抬头面对镜子里的自己。
I'm going straight ahead with the scar.

珍惜你眼前所拥有的一切,爱 爱你的人。

勇气毅力恒心耐心。 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加油吧~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呢,十九岁后的天空。。。

(上图为,一个勾起我很多回忆,一个让我感触很深的角落。。就在那外婆家)


嘀嗒嘀嗒。。 。。

9 comments:

Weeboon said...

Pn Ham 都给满分了~~
哈哈~~

Gracehui said...

JS,写的真好。
这个blog给了我不少感触,
也了解到人家要离开的感受。
谢谢。。。=')

珍惜,珍惜这一个月吧。。。
(因为我也是)

P/S:
喜欢这句: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呢,十九岁后的天空。。。

JS,加油!!!

blek^2 said...

wee boon> 给些建设性的comment嘛。。有点敷衍哦你~

grace> 谢谢你的认同~也愿你和家人,朋友,以及我们的鸿鸿珍惜这一个月,相处的时光~祝福你^^

Chinghon said...

Js, See you soon. ^_^
By also!! =)

ka yan said...

少来了,林俊升。不要装有文采。哼!
不过感觉是有啦。感同身受。
加油!

L-Destiny said...

就为了你那一个尤小姐,我就假假顶一下吧!^^

Tao said...

'那是一条看不见“好像”尽头的路,看过去很有感觉,要是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最好还是别看那条路,否则你往前眺时会觉得自己没有未来,往后望时又觉得本身没有过去。。' I like this phrase. It was well writen.

79 said...

人总是憧憬未来,却又害怕离开过去太远。矛盾啊~这只是一个阶段、一种选择,都是必须的。:DD

给你101分!哈哈。

Aby said...

尤小姐本是亮点,可是却难在这篇文章中脱颖而出...
最后我也喜欢啊涛highlight的那一句

 
© 2012. Design by Main-Blogger -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